close
日記:
 
☆我本來在這樣的時期是沒有寫日志的計劃的,但今天偶然間打開音樂,聽到從我爸CD裡拷過來的藏族歌曲,不由得升起一絲惆悵,決定還是把我的狀態寫下來吧。
 
☆這篇文章沒什麼制式,就當一個☆是一個話題吧!
 
☆最近內心的情緒總是詭譎多變,如同拉薩的天空。
 
☆我的土耳其室友是個隨和的人,可是我和他的語言都不太好,所以交流實際上很困難。
 
☆我的老師們都是很可愛的人,熱情、溫和、富有耐心,我喜歡她們,因為在我現在的處境下,她們是少數我可以大量接觸的義大利人;幸運的是她們也喜歡我,似乎是別的同學不那麼愛開口的緣故,常常只有我接住老師的話。
 
☆每天最大的釋懷就是能和老師在課上交流我們喜歡的內容,但我也越來越發覺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實在太多又過於復雜,以至於我不滿足於只是幾個小時和老師在一起的學習時間。
 
☆於是我嘗試了很多的方式來增加我的詞彙量。
 
一開始,我試圖通過買東西或者別的方式與當地人搭上話,但很快就發覺交流的範圍依舊狹窄。
 
於是我前幾天開始看起了一本義大利文的中國近現代史的書,我於是學會了很多專業性和地區性很強的詞彙。一開始我對從義大利的視角看待中國充滿好奇和閱讀的渴望,但是在磕磕絆絆看完前面的幾十頁後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原因之一是這裡面的很多詞彙我幾乎沒有再次使用到的機會,比如整風運動和歷史唯物主義等等,與其等它們慢慢被遺忘不如一開始就不去浪費這個時間。
 
☆今天我發現一個買本子的好地方:在學校附近的一個報刊店有一歐一個的大白本,經濟實惠,讓我找回了中國的感覺。
 
☆昨天錫耶納本來有世界貓科動物展,但可惜我每次帶著這個目標出門的時候,走到一半就忘了我是該干嘛的了,慣性就到PAM轉一圈就回去了。
 
☆我每天都回去宿舍的自習室,每次都會遇到一個斯洛伐克姑娘,她永遠都坐在她的專座。自習室很多時候是男人的世界,過來自習的女生少之又少,所以經常只有她一個女生在自習室裡,和她交流時也感覺她說話自然而溫婉,全然沒有書呆子式的緩慢遲鈍。其實在這裡的外國人和本國人很多也都是如此,都是心智成熟,擁有夢想的一幫人。哎,我一定要和他們成為朋友!加油!
arrow
arrow

    Weikang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