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
 
現在是6點58分,我被一個怪夢驚醒,於是我決定把它寫下來。
 
每個夢的開始部分總是模糊的,不過這次好像稍微清晰一點:主人公是某個秘密軍事集團的高級將領,光頭、頭上還有一道如同披薩的切痕一樣的傷疤。他身著土黃色軍裝大衣,一副很魁梧的樣子。
該秘密組織研發了一個長相酷似異型的靈魂戰體。這個東西可以寄生於任何有生命的物體上,而由於主人公(下稱:我)是該兵器的制造者,所以擁有了將靈魂附身於它之上的能力。
一開始我和異型配合的很融洽,不過異型是有自我感知的機器,它並不喜歡我附在它身上從而操縱它。

有一次,異型自動選擇了一頭驢作為它的宿主,異型很有力氣,也很聰明,被它附身的驢子也一下變得機靈起來,為了躲避我的追捕它控制驢子奮力向秘密基地外的農莊跑去。說是秘密基地,其實醒來後發覺就是以錫耶納為原型改編而成的一個城堡,外面的農莊也都是托斯卡納山區常見的農莊景像。
 
可是它跑了之後老農夫又時常把他的羊和驢子往基地裡面趕,就如同要感到基地裡吃草一樣。於是我每次都會等他們到來,他們也真是不長記性,每次還都把牲畜趕過來。
 
但就算如此,我每次還都沒有抓住異型,總是差那麼一點。而且每次的情節都差不多: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農夫的幾乎所有牲畜全部撕碎,農夫腿腳特別好,我從來都抓不住他,每次都看見他一溜煙似的跑了,心理滿滿都是殺戮帶來的滿足感。
 
之後有一次我在模糊之中出了城堡,似乎是要去農莊尋找異型。我搭上了一輛驢車,有個小男孩在旁邊騎著另一條驢趕車。
 
我發覺我前面的那條驢異常強壯,四肢發達而且筆直,如同洋娃娃的直筒形狀的大粗腿,毛色是一種深邃的藏青色,毛又長又順,非常漂亮。
 
突然不知道什麼情況我將自己的靈魂附身在了那頭驢身上,一時間我看到了很多官兵來追殺它,它憑借壓倒性的力量將敵軍碾碎,之後很快又恢復成一頭正常的驢子,在美麗的山坡上面拉著車。
我突然又回到自己的身體,我已經意識到這頭驢是異型,但是卻又不想把它抓走。
 
最後我們來到了農夫家,小男孩是農夫的兒子,但是從年齡來說已經可以當小男孩的爺爺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殺意全無,我和老農夫先是坐在稻草堆上攀談,又進到了老農夫的家中。我恍惚中脫離了談話,徑直向小男孩的房間走去。
 
一打開房門就看見刷的滿是紅色的牆,窗簾拉著,透進來的一點陽光帶來了太陽的氣味,整個房間陳設豐富而且緊湊,我很自然地就躺在了男孩的床上,看著陽光掠過的牆壁,混雜著被子被太陽曬過的氣味和略帶涼性的花香。
 
此時畫面呈現蒙太奇式切換,都是農夫家安靜、祥和的畫面,我仿佛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小聲贊嘆了一句:what a wonderful world!隨即淡淡的音樂從老式留聲機裡響起,那位我忘記名字的黑人音樂家拿起麥克風,在小號的伴奏下演唱了這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世界如此美麗)

夢就這麼結束了。很好奇這樣的故事我竟然還會被驚醒,呵呵,世界真美。似乎這是一個充滿像征性的教育性質的夢,感覺像是一種救贖、重生。        『終』
arrow
arrow

    Weikang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