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總的來說這短時間也算是平淡而愉快的,隨著我正經事情的順利完成,我和當地人之間的交流也逐漸多了起來。在教堂或花園廣場溜達的時候,偶爾就會搭訕個同樣無事可做的老大爺,我們會談及這座城市,它的歷史、它的現在,甚至會談及這個社會、他們從事的行業。雖然他們充滿熱情的話語很容易超越我狹窄的詞彙量,但是通過我能夠理解的那一小部分和萬能的肢體語言,我們基本都能理解對方的意思。

一切似乎都不錯,但是每次愉快的談話到尾聲的時候,他們都會無一例外的問一句:Sei giaponese?(你是日本人嗎)

當然了,作為中國人我也沒覺得有什麼丟臉的,所以無一例外我會告訴他們哥是Cinese。(中國人)

早就知道日本人在國際上還是非常受到肯定的,這幫人對我做出這樣的判斷看來最起碼是對我的行為作出了某種肯定。只是可惜讓他們猜錯了,不過他們現在應該知道:紅色中國的人也是有資格得到和日本人一樣的尊重的,只要我們去做。
arrow
arrow

    Weikang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