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簽證材料終於全部遞交了!為了讓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不再浪費像我這麼長的時間和精力,也為了慶祝自己DIY大獲成功,我決定把它們整理出來!
————————————————————————————————————————————————————————
   第一部分:機票。
機票是這裡比較好弄的(說的直接點就是給錢就行。)不過要注意:義大利航空價位普遍來說是提供直飛的航空公司中最便宜的(似乎直飛的也就是以義大利航空和國航為主,不過國航太貴。)並且一定要在網上買,我這裡指的是如攜程、去哪這樣的網站,而不是官網,原因是因為官網的報價更高。我的機票是在攜程訂的,不過要注意,在這裡由於金額較大,所以網上在線的借記卡形式的支付是不行的,所以要在網銀支付。當然也可以直接去攜程總部交錢,並能直接拿票。(登機牌在機場持機票及護照即可兌換)
                                    難度系數:0.5
————————————————————————————————————————————————————————
   第二部分:彙票。
 5000歐元的彙票,我是在邢老師推薦的中國銀行朝陽門分行辦的,填寫收款人的名字寫自己(因為這是做簽證用的材料,以後便於在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解縛)這個毫無難度,給錢即可。這個彙票只相當於資金證明,到義大利的銀行可以解縛,不過很多中國的銀行只有在義大利的米蘭或羅馬才有分行,如果在其他銀行解縛就要付一定比例的手續費。謹記:彙票不可折疊、塗改、在上面寫名字。
                                    難度系數:1 
————————————————————————————————————————————————————————
   第三部分: 照片。
沒有難度,但還是要提示一下:簽證需要的是4x3.5的照片,可是中國應該是沒有這樣型號的(我拿尺子量了的,沒有完全符合要求的)不過一寸、兩寸的他們就收(我准備了倆一寸倆兩寸,具體忘了那人拿走用的是哪個了。)
                                     難度系數:0.1
————————————————————————————————————————————————————————
   第四部分:醫療保險。
我辦的是邢老師給我推薦的太平洋保險,邢老師還給我介紹了個這裡的專門從事義大利留學保險的人的聯系方式:馬老師:13641133089。注意:最低保額3萬人民幣,所以酌情選擇保險項目。
                                     難度系數:0.2
————————————————————————————————————————————————————————
    第五部分:國家簽證申請表。
http://www.italyvac.cn/chineese/visaapplicationform.aspx 意大利簽證中心網站,點開這個頁面就可以看到簽證申請表的下載圖標,同時在此沒有閱讀器的話也可以在此下載閱讀器。
下載之後打印、訂好,填寫完整(不是所有的都要寫,酌情填寫即可。也可以像我這樣在簽證辦理中心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填寫。
                                     難度系數:0.2
————————————————————————————————————————————————————————
   第六部分:學習簽證信息審核表。
http://www.italyvac.cn/chineese/pdf/Checklist_for_Study_Application_Marco_Polo_e_Turandot_2013-14)_31.10.12.pdf這個直接就是文件預覽頁面,也在簽證中心網站裡,是在核對表中的馬可波羅圖蘭朵核對表。下載、訂好、填完即可。這個非常關鍵,是審核你還差什麼的重要憑據。注意:最後一欄的申根簽證可有可無,不必擔心。
                                     難度系數:0.2
———————————————————————————————————————————————————————— 
    第七部分:語言學校確認單。
 你也可以把它稱之為錄取通知書。我的是在錫耶納,據了解在這方面各個學校也都差不多。步驟1:在錫耶納官網找到“PROGETTO MARCO POLO - TURANDOT”,進入鏈接http://cina.unistrasi.it/310/1573/Corsi_di_lingua_italiana__%E6%84%8F%E5%A4%A7%E5%88%A9%E8%AF%AD%E8%AF%AD%E8%A8%80%E8%AF%BE%E7%A8%8B.htm這裡就是Corsi di lingua italiana,找到下面的這個(如圖)
點它,下載word文檔,除了Firma(簽名)其它均可在電腦上填寫(能機打就不要手寫)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長。其中那個PLUS的錢我要解釋一下:是由於對方(語言大學)的開戶行和你付款的銀行不是一個銀行,在轉賬過程中就會出現一些手續費。
步驟2:彙款。把這張表打印完給銀行工作人員看,並且告訴他這些信息,以便填寫。
注:銀行可能不能打出UNIVERSITA的“A”上的撇,沒有關系,照樣可以彙款成功。 
 步驟3:給上面這兩個郵箱發郵件,附件是這張表格(已簽名)的掃描件和彙款底單的掃描件。至於寫信,這段時間我也算是有點心得了。基本格式是這樣的:
 Egregio Sig.ra *********:

Sono un(a) studente(ssa) cinese,vorrei andare a seguire alla vostra unversita.Ho gia finito il modulo e la ricevuta bancaria di pagamento,spero che mi Lei offra la possibilita di seguire il corso nella vostra universita.
Tutti e due documenti nel mio documento allogio.
La ringrazio.
Cordiali saluti.
nome:********** 
譯文:
尊敬的********女士
我是一名中國學生,希望去你們學校學習。我已經完成表格和彙款底單,我希望您能提供給我您們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這兩個文件都在附件中。
感謝
誠摯的問候
姓名*******
(結束)
如果不出意外,在羅馬時間下午2~4點(北京時間下午9~11點)就可以得到一封附有附件的回復,這就是錄取通知書了。
                                     難度系數:2.5
————————————————————————————————————————————————————————
    第八部分:住宿證明。(本攻略的高潮部分,將會提供最復雜的情況的處理辦法。)
概念:什麼東西可以做住宿證明:學校、雇主提供的較長時期的租住證明,短期的住宿證明可以由旅店或訂酒店網站提供。
首先我們來說長期的租住證明:我是有錫耶納校方直接提供的,當你注意到你的錄取通知書有這樣一段話的時候,你就應該意識到——他們可以幫你找房子。
 
 
這段話翻譯過來就是大學能為各位學生在校期間提供住房,當然了,你是否想用這種服務完全是自願了,所以為了表明意圖,我們還要給這個郵箱發郵件證明我們的意向"bernardi"<bernardi@unistrasi.it>;正文內容可以參考(省略前後的客套話):
Sono un(a) sutente(ssa) cinese,ho avuto la possibilita di segure il corso della vostra universita.Spero di abitare nel vostro appartamento.Spero che Lei mi offra l'informazione sulla vostra camera.
 譯文:我是中國學生,我已經收到錄取通知書,我希望住在你們學校的公寓裡,並希望您提供一些關於房間的信息。
然後那個人就會把宿舍的情況告訴你,包括價位、合同起止時間等,並附帶一個表格,即:Modulo di prenotazione per la residenza univ-ersidaria,翻譯過來就是:大學住宿預定表
得到這張表後,除了打印、簽名等之外,還要注意表的最下面。
這裡和當初彙款學費一樣,不過注意最後一行的:causale變成了pagamento residenza universitaria,即大學住宿費,後面寫上學生的名和姓。根據表格中提示的歐元數,就要給語言大學進行第二次彙款
彙完款就和彙完學費一樣,再把這個表格和彙款底單的掃描件給這個人,並說明來意(給完錢都好說話,說要他們的Conferma di prenotazione d'appartamento)然後住宿證明就發過來啦!!! 
但是:學校的宿舍基本上是開學那天開始的,但是我們又不可能等到開學那天再到意大利,肯定得提前幾天,而且這幾天的住宿情況也必須經過簽證中心的審核。 
那麼,一般來說,訂酒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這方面,我選擇booking.com來查找國際酒店。 
難點: 訂酒店這事大家都會,唯一大家可能不知道,也是最讓人始料莫及的就是打印酒店信息。
在booking,當你預定完一個房間後,你就應該進入到“我的預定”菜單中,點擊“英文確認信息”而不是打印確認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辦簽證那人就是說這樣不合格,因為他們只認英文的。然後在頁面一開始看見一個“print”打印就可以了。
 

 
 這些就是辦理長期和短期住宿證明的DIY攻略,看起來容易,但其實我也是經歷了無數次碰壁才得出的這點心得,實在慚愧。
————————————————————————————————————————————————————————
終於結束了,心中一個重擔也終於落了下來,之前也曾後悔沒有找中介,但是到了今天,一切都塵埃落定,突然就有一種干了一件大事的成就感。
記得第一次給錫耶納語言大學寫信,拖了半天不知道該怎麼寫,最後還是向老師請教才最終磕磕絆絆完成。第一封信最短,而且基本都是由老師代勞,但卻是花費時間最長的一封。之後慢慢就習慣了用意大利文給意大利人發郵件,雖然事情不大,但也算是人生的一個第一次吧!
                                                                現在…… 只差那遙不可及的阿爾卑斯山了吧!
arrow
arrow

    Weikang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