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 

我覺得自己這幾個月以來有點太過偏執了。

我絲毫沒有了謙遜和友善——我根本上忘記了這個技能——我變的驕傲且專斷。對於同事或領導,我都不認為我所做到的事情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我對我自己的言行和態度感到羞愧。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和我哥見了面,我跟他說:我的內心是一個黑洞。

我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我前幾年人生的反復失敗,讓我極端渴望各種可能的認可或勝利——我的腦中一直有聲音回響:你這個一無是處的廢物、你根本就做不到你所說的事情。

因此,工作的時候,領導問同事業績能否上漲?同事回答“行行行,明天就漲。”我的腦中就會跳出聲音:“能不能說到做到呢?”

我知道現在的工作雖然基礎,但是內容很雜,工作量也很大,就算是用蠻力拼死經營,也不見得能快速起效,所以我知道這種苛刻是無法兌現的。

所以,這再一次是我的錯。

我今天應領導的要求去協助加拿大站點的同事關於銷售的事情,於是我去和同事討論銷售的對策。

我準備了兩手方案,一個是加大促銷的力度,如果現在市場反應平平,那也許是部分產品沒有得到充分的曝光;第二個方案是備選方案,如果一些產品在重點促銷之後仍然不能起效,則可以選擇將產品發往市場更大的美國。

但是最大的漏洞在於:我錯估了庫存管理費用,並強調有必要調走部分產品。而其實倉儲費用遠沒有一開始所想的那麼多,運輸費也十分高昂。

這其實就是偏執的思維導致的重大思維漏洞的體現,也是自己對於這些數字缺乏瞭解的無知。


2016年12月21日

劉偉康
 

arrow
arrow

    Weikang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